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国科学院研究院所调研组在我市调研

时间: 2024-03-26 08:26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严允陪同

3月24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齐涛、院长万印华率中科院研究院所调研组在我市调研。市委书记严允陪同调研。井冈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旭彪随同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龚法生,宜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解鸳,市委秘书长康新贞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江西九岭锂业股份有限公司、 宜春龙蟠时代锂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永兴特钢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金辉锂业有限公司、宜春时代等企业。进企业、入展厅、下车间,看产品、问生产、聊技术,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企业规模、生产工艺、科研创新、产品销售等情况,就锂渣产出和堆放、锂渣处理技术攻关及产业化等情况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宜春江理锂电新能源产业研究院,调研组看展板、听汇报,了解研究院运行、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有关情况汇报,并与江西国轩等企业就发展中的痛点堵点和锂渣综合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宜春主动融入国家“双碳”战略,立足资源储量、产业延链带动等优势,抢抓机遇,围绕加速打造国家级新能源产业重要集聚区目标,推动锂电新能源产业裂变式发展,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闭环产业链条。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将持续发挥科研、人才、成果资源优势,结合宜春实际,围绕锂渣“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总体要求,加强科技协同、技术攻关,推动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应用,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搭建政企研交流平台,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力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