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陈敏在我市调研

时间: 2023-08-12 10:05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陈敏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以产业绿色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

严允谭赣明分别陪同

8月10日至11日,副省长陈敏在我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提升产业绿色化水平,赋能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严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谭赣明,副市长、高安市委书记郑绍,副市长、袁州区委书记江东灿,副市长江训开,宜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解鸳,市政府秘书长徐勇军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省工信厅副厅长江绍龙,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陶小驹,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舒飞庚随同调研。

建材产业是我省重点打造的5000亿级产业之一。陈敏先后来到江西新明珠建材、济民可信(高安)清洁能源、和畅预制构件、鼎盛新材料等企业,询问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加大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力度,努力提高产品竞争力与市场占有率,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要强化“亩产效益”导向,集约节约用地,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来到挂点联系的国轩高科、宜春时代,陈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听取企业的诉求与期盼,鼓励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不断提高研发水平,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陈敏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高效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在东瓯新材料、九宇锂业、九岭锂业、袁州区锂渣消纳场等地,陈敏深入了解我市锂矿资源开采和生产问题整改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陈敏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统筹发展与保护,加大常态化监管力度,持续深化整改成效,推动锂电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标杆意识,努力打造示范矿区、示范企业、示范基地,树立起全产业链标杆。要着力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以科技发展支撑产业发展。要用心用情用力优质高效服务龙头企业、重点产业,不断壮大产业集群。

调研期间,陈敏还前往上高敖阳片区、芦洲乡黄山村晏家自然村、宜阳新区官园小区、生活垃圾分类与减量科普馆、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人居环境整治、耕地保护、垃圾分类等工作。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