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暨创建双拥模范城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 2023-06-08 10:30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6月7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暨创建双拥模范城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拓展“尊崇工作法”,全力打好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攻坚战,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春汇聚力量、提供保障。

市委书记于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主持。市委常委、宜春军分区政委黄长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晓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夏红色,副市长董晓明,市政府秘书长徐勇军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成效后,于秀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意义重大。要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坚决把牢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正确方向。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发扬光荣传统,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的忠诚、对部队的热爱转化成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继续为现代化宜春建设奉献力量。

于秀明强调,要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确保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把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作为实现强国强军梦的重要政治任务、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行动、推动宜春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拿出最大决心、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举措,对照标准抓创建,补齐短板抓创建,创新特色抓创建,合力共为抓创建,坚决打好创建双拥模范城攻坚战。

要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着力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军人就是亲人”“退役军人就是家人”的理念,持续深化拓展“尊崇工作法”成果,推动就业创业更有力、移交安置作表率、抚恤优待更完善、矛盾化解再攻坚,不断增强服务保障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实效性,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于秀明强调,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关联军地、牵涉各方,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凝聚起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军地和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创新、积极奉献、廉洁奉公的退役军人工作队伍。要强化督促考核,推动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体系建设更健全、机构部署更科学、资源投入更精准、工作落实更有力,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实效。


严允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事关强军兴军大业,事关地方发展大局。要突出目标导向,浓厚双拥氛围,完善基础设施,培育形成更多有特色、能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典型和“宜春经验”,坚决打赢双拥创建攻坚战。

要优化尊崇服务,完善服务保障平台,狠抓优抚政策落实,健全联系沟通机制,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

要坚持共建共享,强化军地协作、深化军民共建,引导驻宜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在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地方发展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不断开创融合发展新局面。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