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我市聚力“三化”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

时间: 2023-06-09 10:01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高位推动,通过强化责任、细化要求、深化宣传,全力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强化责任,从高位推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食品生产企业、超市、农贸市场、学校食堂等单位进行调研督查,带头督导包保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邀请省食安办领导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33位市领导全部参与包保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市38391家A、B、C、D级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已全部包保至7248位市、县、乡、村四级干部。今年一季度,全市所有包保干部均已至少完成了一次督导。

细化要求,于实处着力。市食安委制定了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实施方案和督查方案,组建了工作专班,制定了信息报送、调度等制度。今年3月,市食安办对全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进行了督查,通报问题52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制定食品安全岗位责任清单和风险管控清单,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年报告”管理机制,推动全市127家A级和418家B级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总监、安全员全部履职到位。大力推广智慧监管,全市694家校园食堂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7家校外集中供餐企业接入省食品安全溯源监管平台,并全部建立HACCP或ISO22000管理体系。

深化宣传,向广处延伸。我市通过举办食品安全总监履职能力培训会,组织《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专题讲座等方式,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条幅、海报、宣传栏、小喇叭等“线上+线下”方式,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在全市多所中小学校开设食育课程,在部分县(市、区)设立食育基地,通过“小手拉大手”增强群众食品安全理念。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