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第六届江西旅游消费节在宜春开幕

时间: 2023-06-07 09:53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6月6日,由省文旅厅、宜春市政府主办,市文广新旅局、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联合承办的第六届江西旅游消费节暨2023江西“百县百日、百城百夜、百企百创”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以下简称“三百”文旅消费季)在宜春明月山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这是今年以来我省促进旅游市场加速回暖的又一重要举措。

副省长陈敏宣布开幕。市委书记于秀明、省文旅厅厅长梅亦分别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杨俊出席相关活动。省文旅厅副厅长陈晓平主持并发布“百万盲盒”计划。副市长兰亚青发布江西旅游消费IP。

于秀明在致辞中介绍了宜春市促进文旅消费情况。他说,近年来宜春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旅游消费的部署要求,以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为契机,坚持以政策“温度”提振市场“热度”、以融合“提升”促进消费“提质”、以宣传“出圈”推动文旅“出彩”,有序推动旅游消费市场回暖,有效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有力提升宜春文旅品牌形象。特别是今年以来,宜春大力拼经济促消费,一季度成功引入航空旅游团队人数1.2万余人次;“五一”假期接待游客581.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2.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8.64%和40.83%;截至5月底全市文旅一卡通用户突破15万,拉动各类消费近30亿元。

于秀明表示,宜春将以此次节会为契机,积极响应参与全省“三百”文旅消费季活动,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服务能力水平,持续演绎日夜精彩,激发创造活力,让全市旅游消费市场更加热气升腾。

梅亦在致辞中说,今年我省把第六届江西旅游消费节活动创新融入“三百”文旅消费季中,围绕精彩活动促消费、创新场景促消费、业态融合促消费,突出“百企百创”主题,推出“百企入赣”头部文旅企业江西行、“百创智造”云上好物带货大赛、“百城万场”重点文旅活动接力计划等主题活动,持续推动各地“引客入赣”计划提质升级,进一步形成省市县企互动融合、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浓厚氛围。节会将以需求为导向,不断促进“旅游+”和“+旅游”,持续创新消费场景,更好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多样的文旅需求;以发展为导向,优化机制、优选项目,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持续推进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以服务为导向,持续优化文旅营商环境和便捷服务,破解文旅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进一步推动文旅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强文旅产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据了解,江西旅游消费节被喻为江西旅游行业版的“双十一”,自2018年至今,已经连续6年和市民相约,日渐成长为江西重要的文旅产业IP。本届活动以“促进文旅消费、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包含全省旅游工作推进会、头部文旅企业座谈会、行业大咖分享会、2023江西文旅创新消费“领航者”大会、抖游中国宜春站启动、“宜山宜水宜胜游”嗨购赣鄱幸福集市等系列活动。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