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于秀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 2023-06-09 10:15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于秀明主持

6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市委书记于秀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巴彦淖尔考察并主持召开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发挥好宜春生态优势,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修复和系统治理,统筹好规模与质量、资源与环境、发展与安全、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切实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深度挖掘我市红色文化、禅宗文化、月亮文化、农耕文化等特色文化内涵,大力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工程,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宜春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加快文化强市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制定工作规定〉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关于规范地方党委政策性文件制定精神,准确把握《规定》明确的各项部署要求,以及省、市相继出台的贯彻落实文件的新要求、新内容,把好计划立项关、调研起草关、审核审查关、文件清理关等,进一步提升政策性文件制定质量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发挥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锤炼党性“大熔炉”的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充分彰显独特价值和优势,奋力推动全市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严格安全监管执法,真查彻改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