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市安全防范工作暨道路交通安全宣防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 2023-04-25 10:39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严允在全市安全防范工作暨道路交通安全宣防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实之又实 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4月24日,全市安全防范工作暨道路交通安全宣防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俊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夏红色,副市长董晓明,宜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何敏,市政府秘书长徐勇军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

严允分析了我市面临的安全形势。他指出,当前各类生产经营建设活动进入旺季,又正值汛期,加上“五一”假期将至,安全生产面临“高度敏感期”。各地各部门要牢记“生命高于一切”,务必上紧思想发条,切忌麻痹懈怠,时时念好“紧箍咒”,把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贯通到底、落实到位。

严允强调,要牢记“防范胜于救灾”,务必提升防控能力,切忌放任自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重点生产经营单位,扎实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紧盯道路交通、消防、景区、建筑施工以及矿山、烟花爆竹等传统高危行业领域,全方位落实防控措施,切实把每一项工作做实、每一个细节抓好、每一个领域守牢。“零容忍”强化监管执法,严格落实“重患必停”和“四个一律”措施,重拳出击开展“打非治违”,坚决整治执法“宽松软虚”问题。

严允强调,要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务必知责担责尽责,切忌失管撂荒。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心、健全责任制、精耕责任田,做到责任更加明晰、履职更加有为、督导更加严格,确保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抓、有人管。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和“三区”。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精神,通报了全市安全防范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宣防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市直有关部门作了发言。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