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市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会召开

时间: 2023-04-25 10:41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严允在全市二0二三年一季度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会上强调

保持争先创优攻坚态势 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

4月24日,全市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始终保持争先创优的攻坚态势,奋力拼经济、跑出“加速度”,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副市长龚法生,副市长董晓明、江东灿、江训开,宜春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何敏,市政府秘书长徐勇军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俊主持。

严允分析了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指出,我市经济回稳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各地各部门要直面问题、正视差距,大力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自强不息的精神,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推动全市经济行稳致远。

严允强调,要紧盯重点抓监测,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和调研,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狠抓项目扩投资,持续打好六大领域“项目大会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四大攻坚行动”,加大项目谋划和储备力度,聚焦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全面打响产业赛道招商比拼大会战,加快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要优化供给促消费,谋划开展好系列促消费活动,加速促进消费回补,持续做好规上服务业和重点领域企业入规入统工作,大力推进服务业发展。要转型升级强工业,加大企业生产要素保障力度,稳定企业生产,以产业链链长制为牵引,加快产业升级,积极推进园区改革,促进优势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要坚守底线保稳定,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抓好早稻生产,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快推动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和融资平台优化升级,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财政局等6个职能部门通报了有关情况。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