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二O二三靖安生活年开幕式举行

时间: 2023-04-26 09:37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严允出席

4月25日,2023靖安生活年开幕式在靖安寨下山健身公园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方艳茹,副市长兰亚青,以及省文旅厅等相关厅局领导出席。

开幕式以“白云深处 健康生活”为主题,分为“中国式现代化美好生活·靖安生活”高峰论坛和三爪仑之夜两部分,展现“有一种生活叫靖安”的魅力。高峰论坛上,国际旅游运营集团副总裁、旅游博主、文旅时尚界专家等大咖围坐一席,围绕美好生活的概念、内涵以及实现路径,结合靖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天赋异禀的文旅资源等内容,为靖安旅游发展献计献策。

当晚,开幕式晚会三爪仑之夜隆重举行。伴随着悠扬的曲调,《白云深处 健康生活》短片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晚会围绕“有一种生活叫靖安”品牌形象,别出心裁设置“风雅篇、闲适篇、活力篇”三个篇章,以唐代诗人刘公式虚、宋代诗人曾巩和现代童子的古今情景对话,展示靖安千年前的风雅生活、令人向往的治愈系闲适生活和现代运动生活的潮酷活力。三大篇章穿插连线宝峰禅韵小镇古风市集风雅生活、中源避暑小镇田园闲适生活和三爪仑知青小镇潮酷运动生活三个分会场,以文艺节目、视频连线、话题互动等表现形式,营造盛大又亮点十足的开幕式氛围,展示靖安县全域旅游与靖安生活的魅力。

据悉,此次靖安生活年以“有一种生活叫靖安”为主题,依托生态和文化旅游资源两大优势,围绕健康休闲、健康运动、健康田园三大生活方式,通过春、夏、秋、冬四个篇章,开展八大主题活动,主要贯穿享受生态之美、体验业态之丰、感受世态之淳三条主线,是近年来该县筹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时间最长、内容最多的一次文旅活动。此次活动将以“1+4+4+N”的形式开展,即“1”个靖安生活年开幕盛典;4大重点品牌活动(追风百公里自驾生活季、仲夏造浪生活季、国风弄潮生活季、冰雪嘉年华运动挑战赛);4大特色活动(白茶文化品牌宣传活动、乡里乡亲生活季、民宿度假生活季、露营生活季);N场景区主题活动(各乡镇、部门、文旅企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2023靖安生活年”总框架下,根据自身特色组织和策划与主题相符合的节庆活动)。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