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于秀明在宜春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 2023-03-13 09:49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3月11日,市委书记于秀明到宜春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城市管理贵在精细,市区两级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过程管理,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严要求落细落实各项创建工作任务,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方艳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吴依群一同调研督导。

当天上午,于秀明实地察看了袁州区和宜阳新区部分商贸市场、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现场督导解决城市精细化管理存在的问题。



在商城农贸市场、宜春建材市场和宜春贸易广场,于秀明实地查看市场内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情况,和市场经营户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对督导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说,通过这两年创建,这些地方在基础设施等硬件建设方面得到明显提升,但在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常态化管理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文明城市创建难在平常、贵在日常,必须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紧盯薄弱环节,紧扣创建细节,精准施策发力,注重常态长效,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市场环境,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在青竹花苑小区和商城农贸市场周边商城巷,于秀明认真察看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的改造效果。他指出,创建文明城市绝不是搞形象工程、做表面文章,而是以创建倒逼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市民素质提升,让这座城市里的居民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市区两级要坚持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以群众期盼引领创建方向、以群众口碑检验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举措更有效、人民更满意。

宜人华府小区西侧围墙因年久失修,墙体多处破损开裂,不仅有碍观瞻,而且存在安全隐患,于秀明和社区、物业负责人现场商讨解决办法,要求立足小区实际,尽快拿出既经济又实用的修缮方案,加快整改进度,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小区形象。



于秀明在调研督导时强调,宜春中心城区“创文”三年长跑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市区两级要坚定创则必成、创则必胜的信心,保持慎终如始的定力,把“三比三争”活动融入创建工作全过程,认真对照创建标准补短板、强弱项,比出新业绩、争出新成效。

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测评体系查漏补缺,一条一条地对、一点一点地查、一件一件地改,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要加强过程管理,在完善网格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上下足绣花功夫,把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固化成制度机制,用常抓不懈的劲头夺取更高质量的创建成效。

要突出效果评价,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发力,以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期待,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