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于秀明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

时间: 2023-02-03 09:00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2月2日,市委书记于秀明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第三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对县(市、区)巡察指导督导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今年巡察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拿出“三比三争”的劲头,统筹做好巡察前后半篇文章,奋力谱写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市委副书记孙朝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军英,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徐云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巡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守正创新、稳中求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综合运用常规巡察、提级巡察、机动式巡察,压茬推进了三轮市委巡察,组织县(市、区)开展了两轮“市级统筹、异地交叉”巡察,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彰显。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春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自觉把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与一以贯之坚守政治定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结合起来,与一以贯之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履行好发现问题这一首要职责结合起来,精准把握政治巡察的监督内容、精确聚焦政治巡察的监督对象、精确运用政治巡察的监督标尺,持续锻造政治巡察利剑。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巡察整改、用好巡察成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做细整改日常监督、用好巡察监督成果,推动真改实改、常改长治。

 会议要求,要以更严的要求锤炼过硬本领、锻造过硬队伍。巡察干部要做政治过硬的表率,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最重要的品质、最根本的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要做敢于斗争的表率,努力练就发现问题的敏锐眼光、分析问题的科学思维、报告问题的果敢胆识,在大是大非、歪风邪气面前敢于较真碰硬;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自觉把依规依纪依法巡察作为一条基本原则、重要遵循,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维护好巡察的权威和公信力。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