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于秀明: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宜春样板”

时间: 2022-09-18 10:24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9月17日,市委书记于秀明来到宜丰县和靖安县,就他领衔推进的市“两山警察”综合执法改革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市“两山警察”综合执法改革,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抓手,全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整体观”,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执法机制创新、模式创新,围绕“全环节、全要素、全链条”执法打击,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宜春样板”。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夏红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市委秘书长吴依群一同调研。

当天上午,于秀明实地察看了宜丰县生态文明建设网格化治理中心,和工作人员仔细交流,了解力量整合、队伍管理、中心运行等情况,要求进一步理清职能、理顺机制、做实网格,努力打造宜丰生态文明建设新品牌。

在靖安县“两山警察”综合执法中心,于秀明参观指挥调度平台,听取平台建设和运用情况介绍,观摩平台通过视频发现现场违法行为和风险隐患、联动高效处置的流程,观摩无人机巡河实时连线画面,对靖安县“两山警察”综合执法中心协同、便捷、高效的处置能力给予肯定。



下午,于秀明在靖安县主持召开市“两山警察”综合执法改革调研座谈会,认真听取《“两山警察”综合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以及宜丰靖安铜鼓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基层代表发言。于秀明指出,推进市“两山警察”综合执法改革,对于我们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绿色生态强市,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整体观”,充分认识到推进这项改革,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大事、落实省委改革要求的要事、加强执法队伍建设的好事,搞清楚“为何改”,切实把这项改革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快进度、拓展深度,抓紧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于秀明强调,要围绕打造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宜春样板”,精心谋划“改什么”。要围绕实现“最早发现”目标,创新预警防控模式,做好资源整合文章,完善智能预警平台,建立“两山警长”制度,变“分散监测”为“系统监测”,让预防更精准;围绕实现“最快处置”目标,创新先期研判模式,建立问题线索研判机制和案件分流机制,变“多方接警”为“中心分流”,让处置更快捷;围绕实现“最优质效”目标,创新联合执法模式,整合执法力量和职能,统筹制定执法工作计划,建立部门联合巡查机制,强化联合执法制度保障,变各部门“单打独斗”为执法中心“协同作战”,让执法更高效。要创新监督问效模式,完善跟踪问效机制、日常监督机制、监督问责机制,变“各自为政”为“相互监督”,让执法过程更加公正透明。

于秀明要求,要按照“一年取得突破、两年初见成效、三年形成品牌”的时间步骤要求,精准落实“怎么改”。要抓紧成立执法机构,梳理权责清单,整合视频资源,搭建应用平台,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督查考核,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改革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效。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