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宜春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时间: 2022-01-20 10:27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1月19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宜春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情况报告。市领导于秀明、严允、李宁等参加审议。



于秀明在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情况报告定位准确、内容丰富、文风朴实,都是客观、务实的好报告。

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保证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推动立法决策与改革发展决策相衔接、立法项目与地方治理需求相呼应,立法机制与法治建设要求相适应,以高质量立法保障了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以强有力监督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省高院、省检察院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忠诚履行法定职责,履职尽责展现新气象、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司法为民展现新成效,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了法检力量。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贯彻了中央精神,突出了改革创新,彰显了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今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于秀明表示,宜春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结合宜春实际,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人大依法履职营造良好环境;加大对“两院”工作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法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作用;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提升生态品牌,坚定不移打造绿水青山的秀美之地。



严允在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情况报告主题鲜明、实事求是、重点突出。

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治国和人民当家作主有机统一,紧扣全省中心工作,全面依法履职尽责,既有高度站位又有精准落位,既有法治力度又有民生温度,既有监督职能又有服务效能,特别是聚焦创造新时代江西人大“第一等的工作”,从五个方面科学谋划部署2022年人大工作,站位全局、举措务实,必将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开创崭新局面。省“法检”两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大局站位高、公平公正执法严、以民为本情怀深,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贡献了法检力量。全省上下始终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生态发展优势持续巩固、生态机制建设更加完善,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省共识,加快推进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建设。



李宁在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江西)建设情况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文风朴实、精简清爽。

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政治站位高,紧跟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大局;立法工作准,与地方治理需求相呼应,充分体现了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人大监督有力度,依法监督,推动解决了一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民履职有情怀,积极回应了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接地气、聚人气、得人心。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