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2022 / 第2期(总第20期)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5-07 17:36 来源: 宜春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严允主持会议

3月21日,市长严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提高城乡困难群众救助标准等事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力争三天、确保五天实现疫情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要压实各方责任,严防死守,严把“三站一场”入口关,严控聚集性活动,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劝导外出人员在清明节期间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要坚决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精心科学组织春耕生产,全力打赢全年粮食生产暨早稻生产第一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招商大使聘任管理办法》。会议指出,开展招商大使聘任工作,对于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进一步提升招商工作的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形势,着眼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立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研究出台有关工作方案,有助于加快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方案》。

会议决定提高2022年宜春市城乡困难群众救助标准。会议指出,提高城乡困难群众救助标准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建立覆盖城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保障改善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即将实施的《反有组织犯罪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