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2022 / 第2期(总第20期)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5-07 17:36 来源: 宜春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严允主持会议

3月14日,市长严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开放提升·引强攻坚”大会战活动、开展产业转型升级攻坚行动等事宜。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开放提升·引强攻坚”大会战活动,是加快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的重要抓手,更是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2022年“开放提升·引强攻坚”大会战活动方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创评“千兆城市”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千兆城市”建设是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的重要内容,是数字基建的支撑性建设工程之一。研究出台有关工作方案,对于进一步夯实全市数字设施基础,确保我市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千兆城市”具有推动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关于降本增效促进市场主体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稳住、进好、调优”的工作要求,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促进市场主体平稳发展;要坚持精准帮扶与激发活力相结合,推动降成本工作走深走实;要聚焦市场主体痛点难点堵点,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难题、渡难关,进一步增强投资经营发展信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开展产业转型升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开展产业转型升级攻坚行动是深入实施“开放创新、强攻工业”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坚定不移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培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对于实现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推动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奖励办法(试行)》。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充分发挥金融“源头活水”作用;要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调整信贷结构,优化信贷投向,稳步扩大企业信贷规模,提升直接融资水平,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要加大金融监管力度,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稳定的金融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