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2022 / 第2期(总第20期)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5-07 17:36 来源: 宜春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严允主持会议

4月1日,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会议精神,研究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应对疫情支持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激励措施等事宜。市长严允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坠毁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3月3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从严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围绕交通运输、建筑施工、航空和商贸等重点领域,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预报,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快推动留抵退税政策落地见效,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作用,切实增强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大外贸政策资金兑付力度,大力开展出口信用保险政策“进基层、进园区、进企业”活动,深入实施贸易数字化赋能工程,全力推进我市外贸工作转型升级。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宜调研春耕生产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强要素保障,落实惠农政策,严厉打击非法占用耕地行为,稳步推进春耕生产。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强调,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控,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中心城区土地出让若干规定(暂行)》。会议指出,研究出台关于土地出让的制度性文件,对于加强土地资源管理,提升土地出让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推动中心城区土地交易市场健康平稳运行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听取了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南京局日常督察情况及我市闲置土地消化处置、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和批而未供土地供应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强日常监管、督察问题整改,强化闲置土地、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和批而未供土地供应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切实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这两个“国之大者”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推动产业链链长制深入实施工作机制》。会议指出,推动产业链链长制走深走实,是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奋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要压实压紧责任链条,统筹推进稳链、补链、延链、强链工作,加快构建“4+3+N”现代化制造业体系。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建立城市体检评估机制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城市体检评估机制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对于推动城市结构优化、提升和完善城市功能品质、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具有指导性意义。要构建符合宜春特色的指标体系,合理确定评估方法,注重评估成果应用,加快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积极有效应对疫情支持帮扶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40条激励措施》。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制定操作细则,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政策措施能够“一站式、无障碍”地直达直享,有力有效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会议就2022年宜春市本级土地供应计划和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市政府与省农科院合作,以及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