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2022 / 第1期 (总第19期)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3-08 16:24 来源: 宜春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号:

严允主持会议

1月28日,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促进旅游消费等事宜。市长严允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坚决破除生态保护束缚经济发展的惯性思维,科学把握碳达峰节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同中亚五国建交30周年视频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举办的“破冰者”2022新春庆祝活动致贺电精神,强调,要围绕建设开放创新强市目标,全面深化区域合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全域打通物流通道,全力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和落实力,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宣传、利用工作,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百年奋斗目标赓续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煤电油气运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大民政兜底保障力度,确保困难群众安心过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城镇燃气、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场所,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加快文旅产业发展,是适应人民群众消费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对于扩就业、增收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促进旅游消费奖励办法》。

会议听取了第十四次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及贯彻意见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全民普法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八五”普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考核办法》《宜春市“十四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宜春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宜春市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和《宜春市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