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2022 / 第1期 (总第19期)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3-08 16:26 来源: 宜春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量:
字号:

严允主持会议

2月16日,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等事宜。市长严允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提升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深入推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广泛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旅游发展、特色经营和文化传承,聚焦“双碳”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好减污降碳政治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二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开足马力推动复工复产,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落地见效,奋力实现一季度强劲开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致辞、向国际奥委会第139次全会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向首届全球媒体创新论坛致贺信精神,强调,要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打造中心城区“15分钟健身圈”,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冬季体育项目推广普及活动,着力培育冰雪旅游产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全力支持政协履职尽责,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重要论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速抓好涉粮问题整改各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实现整改一个、巩固一批、提升一片的效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实施方案》及相关配套文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照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对标国内标杆城市水平,围绕产业培育、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点,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抓紧研究出台具有引领性的改革举措,持续推动“一号改革工程”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对于加快文旅资源转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提振居民消费信心、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港樟树港区、丰城港区规划方案局部调整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