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2021 / 第1期 (总第13期)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86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3-25 18:55 来源: 市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许南吉主持会议

  1月11日,市长许南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建设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扎实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探索建立市政府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联席会议制度,保持工作联系,互相沟通情况,相互理解支持,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会议书面听取了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以巩固脱贫成果、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为主体,持续抓实抓细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要严格执行“四个不摘”要求,落实落细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各项举措,坚决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要全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宅基地改革等工作,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由政府系统承办的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