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2021 / 第1期 (总第13期)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84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3-25 18:56 来源: 市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许南吉主持会议

  2020年12月31日,市长许南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考核、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事宜。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精心准备,认真开好2020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确保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粮食生产,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让农民有更强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确保明年首季实现“开门红”;要统筹抓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关爱困难群众、节假日值班值守等工作。

  会议指出,进一步完善工业考核办法,能够有效发挥考核激励的“指挥棒”作用,加快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度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考核奖励办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技工教育发展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对国家级技能大师、“大国工匠”的培养力度,为推动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绿色企业、绿色项目发展奖补政策实施细则(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