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2020 / 第4期(总第10期)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0-08-21 16:28 来源: 市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许南吉主持会议


7月15日,市长许南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以及国家、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脱贫攻坚、产业招商升级、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全面推进就业工作,把稳就业作为“六稳”“六保”的底线要求,抓好政策落地,拓宽灵活就业渠道,引导广大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投身基层建设。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加强档案的收集、管理、利用。要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建立健全程序完备、权责一致、相互衔接、运行高效的合规性评价、合法性审查及可行性研究机制,全面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质量。

会议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推进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要严之又严,细而又细,压实责任,聚焦未脱贫人口、贫困边缘户、脱贫监测户等重点群体,精准施策,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丰富内涵,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2020年“产业招商升级战”行动方案》。会议强调,大力实施“产业招商升级战”行动,有利于进一步压实招商责任,浓厚招商氛围,促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提速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迅速行动,摸清底数;压实属地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整治乱占耕地建房现象,坚决遏制增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宣传发动,争取群众支持配合。

会议指出,坚持过紧日子是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的重要体现,也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缓解财政收支压力的重要举措。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严把财政支出关口坚持过紧日子的二十条措施》。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精打细算、讲求绩效,把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会议就开通宜春至宁波铁海联运班列、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宜春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创建项目推进等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