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2020 / 第4期(总第10期)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0-08-21 16:27 来源: 市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许南吉主持会议

 

8月7日,市长许南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打击食品违法行为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有关重点工作。要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重点工作日常调度;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提升、制度集成创新、民生和文化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任务,切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围绕重点产业、龙头企业,浓厚招商氛围,加快推进“产业招商升级战”;深入推进军地合作,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扎实做好双拥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部分主要指标进展情况汇报。强调,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锋号,各地各部门要科学研究、精准施策,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安全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对重大安全隐患、严重违法行为和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等行为,必须铁腕整治、严厉打击,全力管控各类安全风险,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把当前最突出的问题、最薄弱的环节、最大的风险隐患排查出来,严格做到闭环管理。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风险管控若干意见》。强调,要严格落实危化品生产、储存项目的联合审批和从严把关要求,科学合理布局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食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充分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全市食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