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2020 / 第3期(总第9期)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许南吉主持会议

时间: 2020-07-01 15:13 来源: 市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许南吉主持会议

​  6月17日,市长许南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专家学者座谈会和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等事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当前有关重点工作。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冲刺“双过半”。细化实化具体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各产业链“链长”要系统梳理产业发展现状,着力解决制约产业发展问题,加强产业链招商,抓好项目落地转化,不断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深刻吸取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全力做好危化品生产、运输管理,同时要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宜人员的闭环管理。要进一步规范政府运行管理,切实扎牢制度的笼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加强营商环境建设,努力营造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依法有序做好禁食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处置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时间节点,精准审核确认,科学分类处置,及时落实扶持资金和帮扶举措,依法依规有序做好禁食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处置工作。

  会议指出,中小企业是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科技创新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力量。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全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市安委会牵头部门有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绝不要“带血的GDP”。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同时实行挂牌督办制度。要层层传导压力,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动真碰硬,以最严格的监管执法倒逼企业加大安全投入,推动各行业领域开展标准化创建工作。要加快补齐安全生产领域短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