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2019 / 第3期(总第3期)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

王水平主持会议

时间: 2019-07-02 16:59 来源: 市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  王水平主持会议

  515日,市长王水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改革工作试点等事宜,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暨推进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协作配合,扎实做好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学校卫生安全常态管理、突发公共卫生处置等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逐步构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健康成长的社会共治格局,共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要按照中央和省工作要求,聚焦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治理,着力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办好学前教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精神。会议指出,文化也是生产力。要凝聚文化共识,提炼宜春文化特质,深入挖掘状元文化等传统文化,提升文化服务水平,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推动文化强市建设。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宜春市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改革工作试点实施方案》。会议认为,探索标准地+”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行动,有利于塑造宜春营商环境品牌,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公路路长制+生态环境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开展公路路长制+生态环境专项治理行动对于改善公路沿线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确定聂昕等24人为宜春市政府工作顾问聘任人选。会议指出,聘请市政府工作顾问,有利于健全高质量的政府决策咨询支撑体系,提高决策质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城市节约用水是一项系统工程,出台和制定规范化管理办法势在必行。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宜春市信息化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会议认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信息化项目管理,有利于推动信息化基础设施集约建设,推进我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

  会议就深化宜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二季度时间已经过半,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采取有力措施,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新型工业化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等工作,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加快推进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和民生实事建设,确保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