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公报 / 2019 / 第3期(总第3期)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王水平主持会议

时间: 2019-07-02 16:59 来源: 市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  王水平主持会议

  619日,市长王水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农贸市场长效管理、工业园区优化升级、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等事宜。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树立法治观念,坚持法治思维,持续增强以法治方式推动发展、推进改革、解决矛盾的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充分发挥督察工作对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的督促推动作用,构建守责尽责、失责追责的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工作机制,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农贸市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是展示一个城市形象的窗口。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宜春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长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宜春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长效管理考核办法》,将着力打造环境舒心、食品放心、经营诚心、管理安心、服务称心五心市场。

  会议认为,加快宜春工业园区优化升级,是深入实施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保持园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宜春市工业园区优化升级行动方案》。根据方案,到2020年,全市工业园区发展将实现两促、三化、双提升目标,即促产业集聚、项目集中,集约化、智慧化、绿色化水平提高,形象和服务水平提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实施办法》。会议指出,提高技术工人待遇,有利于激发技术工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宜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办法》明确,到2020年,全市技术工人激励、培养、评价、使用、保障等措施进一步完善,技术工人工资水平稳步提高、激励机制更加科学合理、成长成才通道更加畅通。全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40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0万人。

  会议还就《宜春袁州古城文化复兴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了研究;传达学习了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意见。

  会议就当前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狠抓经济运行调度,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并提前部署好下半年工作;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要迅速行动,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扎实做好生态+大健康产业发展、垃圾分类试点、富硒产业发展、中医药产业发展、赣湘边区经贸合作产业园建设等有关工作的专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