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政务公开保障监督>协调推进

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通报

访问量: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三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安排,结合三季度日常工作,现将2020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策文件解读执行方面:市人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金融办政策文件和解读文件没有做到同步公开。

  二、网站日常运维方面:本次抽查发现,7个不合格的网站出现单项否决的突出问题,其中,万载县、市国资委网站存在10个以上应更新的栏目未更新和5个以上空白栏目;奉新县、樟树市、市科技局网站存在多个栏目未更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空白栏目超过5个以上;市商务局首页2周内未更新信息。

  三、回应关切方面:在市政府办公室举办的“你建言,我来办”活动中,袁州区政府逾期未回复,明月山管委会未回复到位。市教体局、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公安局回复及时、落实到位获最美服务之星。

  以上通报情况将纳入年底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考评结果,请各单位务必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整改到位。为做好全市第四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持续加强政务公开信息报送工作,落实“一季一报送”,及时调度工作进度、总结工作经验;

  二是市政府各部门政务公开分管领导务必将解读文件与政策文件同步要求传达至各业务科室,切实做到解读文件和政策文件同步;

  三是及时回应民众关切,认真完成每月建言回复并将建言结果告知当事人,回复结果上报市政府政务公开办。

  四是按照时间节点做好26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的梳理、编制工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三区”管委会要逐项确定公开标准,编制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11月底前将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报送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完成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市政府相关部门要按照市本级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目录指引切实保障本部门网站和信息公开平台内容,并督促指导基层对口部门抓好26个试点领域标准目录指引的贯彻落实



  2020年10月9日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