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灾害事故救援

丰城市开展2023年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今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为科学防灾减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市减灾委员会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发改委、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局、市气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成员在丰城市唯美动物世界景区开展了以“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为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让社会公众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强调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灾害风险治理模式,保护好灾害脆弱群体,加强防灾减灾中的韧性建设。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游客和前来参加研学的同学们发放了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手册、安全知识书籍等应急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人次,重点普及洪涝、风暴、地震地质灾害、火灾等自然灾害知识和预防应对技能,并详细讲解灾害发生时如何自救、疏散和救助等应急防御知识,以此提升群众应对突发灾害的处置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

此外,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丰城市减灾委各成员单位也开展了多场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宣传教育活动:市教体局于10月11日组织全市86所中小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及应急疏散演练;市应急管理局于10月12日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到孙渡街道富城社区三仟套B区开展了消防知识及灭火器使用技能培训;市应急管理局于本周分别组织赣中钨业和华伍制公司进行尾矿库险情处置、地下矿山防汛处置和火灾处置应急演练。

丰城市减灾委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继续积极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做到群众安全无小事、防灾减灾常态化,进一步提高群众灾害防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全力保障我市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供稿:丰城市应急管理局 徐传宇 涂饶冲)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