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政府重点工作

2021年市政府10件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访问量:

关联稿件:

2021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在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及“三区”管委会共同努力下,10件民生实事顺利完成,部分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一)城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10所学校全部建设完成,其中宜春一小、宜阳新区数圆中学等9所学校已在2021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靖安双溪中学准备投入使用;新建校舍24.98万平方米,新增学位2.15万个,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实现了办学规模和学位的大提升。

(二)“四好农村路”建设

县道升级改造和旅游路、资源路、产业路、公益事业路、路网联通路新改建322.2公里;乡道双车道改造和建制村优选通达路线窄路面拓宽改造300公里,全市建制村通双车道比例达到55.4%,超全省平均水平4%;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完成61座,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完成417公里,均超额完成任务。

(三)养老服务设施配套建设

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完成90个,嵌入式养老服务中心完成50个,均完成目标任务;敬老院消防设施改造完成119所,超额完成49%。央视新闻频道2021年5月27日播出《今日中国江西篇》报道樟树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四)市级教育补短板

宜春十五中(青少年专门学校)已在2021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一中、三中、实验中学一期已经完工,计划春季开学时投入使用,新增学位1.025万个。

(五)中心城区畅通工程建设

提升改造明月路(沪昆高速桥-窑前交通岛)路段机非隔离带已完成,封闭机非隔离带接口46个,调整绿化带端头64个(另外35个因部分路段设置了金属围栏不需调整),更换老化及死亡缺株的苗木1525棵;增设秀江路与昌黎大桥信号灯路口由东往北右转专用道已完成,改造面积约1100平方米;高铁站、机场等6处交通诱导屏已全部完成,对部分拥堵的主干道进行了车辆导引;中心城区新增3100个停车泊位,智慧停车平台已于2021年10月份正式运行,建设了宜春停车APP并启动停车管理和服务收费,实现停车泊位在线查询、导航、缴费。

(六)中心城区老旧小区改造

袁州区人行宿舍、兴达花苑等20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全部完成,做好了“一清七改”工作,许多老旧小区改造后取得了房屋增值、政府投资、居民受益的效果。

(七)县乡农贸市场建设改造

市经开区经发农贸市场、丰城和合菜市场等8个农贸市场建设改造已全部完成,建设改造面积4.936万平方米,超额完成23.4%,改变了卫生脏乱差、流动摊点占道、车辆乱停放的无序状态,打造了整洁、舒适、安全的购物环境。

(八)5G网络深度覆盖项目

5G基站已新建1896个,超额完成90%,实现了市县主城区、重点产业园区、人口密集商业区、文化旅游重点场所、火车机场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并逐步向乡镇延伸。

(九)中心城区背街小巷改造

宜阳新区二字科巷、胡家组巷等30条背街小巷改造已全部完成,实现了“路平、沟通、水畅、灯亮、洁化、绿化、序化”的目标,增加了居民生活配套设施,提升了街巷品质,江西卫视以“激发奋进力量,办好为民实事”为主题进行了采访报道。

(十)高质量充分就业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创建

高质量就业乡镇(街道)创建33个,其中市级16个、县级17个,超额完成任务;高质量就业村(社区)创建67个,其中市级30个、县级37个,超额完成任务;完成近59万名劳动力资源的摸底调查,平均就业率95.59%,创业率8.38%,参保率99.44%,部分地区参保率100%。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