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福利救助>养老服务与老年人福利

我市召开养老服务工作培训会

访问量:

关联稿件:

3月16-17日,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培训会在宜春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凯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养老服务股股长和业务骨干,“三区”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养老服务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养老服务系统聚集“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养老点位”问题,不断优化养老服务供给,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一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省市政府工作报告对养老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肩负起崇高使命、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奋力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普惠共享,建立健全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制度,加快推进普惠性养老服务,满足基本服务需求。要坚持质效合一,推进居家社区机构协调发展,加强“养老点位”建设,推动养老服务质量提升。要坚持城乡统筹,组织实施城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提升行动,巩固提升农村养老服务品质,优化养老服务供给。要坚持监管并重,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综合监管,保障养老服务质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和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推动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会上,还就敬老院适老化改造、社区嵌入式养老院建设、困难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等工作进行了培训。

来源: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 赖奇伟 供稿

编辑:彭学渊

审核:龚星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