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决策公开>重大决策预公开>意见反馈

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慈善组织(基金会)业务培训班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慈善组织规范运作、内部治理和创新创优能力,推动我慈善组织(基金会)高质量发展。12月14日,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慈善组织(基金会)业务培训班县(市、区)慈善组织(基金会)负责共计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学习了《江西省民政厅关于印发“阳光慈善”工程实施方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及相关配套规章政策对慈善活动、慈善工作规范要求等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并强调,公益慈善事业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全市慈善组织(基金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持正确发展方向,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始终坚持以最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众为帮扶重点,充分发挥公益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作用,为实现共同富裕助力。


    培训班还邀请了江西省民政厅省级社会组织专家库成员、江西大信诚信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周霞分别对“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核算基本原则、慈善组织财务管理基本要求、慈善组织管理制度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授课。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针对性强,授课内容丰富,紧贴最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了慈善组织政治意识,提高运作能力,开阔了眼界和视野,提升了业务能力和水平。将把培训班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市慈善组织(基金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社会组织管理局 李娅璐

编辑:陈福明、杨文溥

审核:龚星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