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安全生产>隐患管理

丰城市:“三步走”落实“粉六条”隐患整改

访问量:

关联稿件:

为全面推进粉尘涉爆企业重大隐患专项整治行动,丰城市应急管理局采取“三步走”有效落实 “粉六条”整改措施,全面消除粉尘涉爆企业重大隐患,切实推进“粉6条”专项整治落到实处,严防粉尘涉爆生产事故发生。

一是明确内容,全面自查。通过聘请专家授课,组织全市涉爆粉尘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学习“粉六条”具体内容,明确整治的重点和范围。同时,要求全市涉爆粉尘企业一律对照整治内容主动开展自查自改并建立台账。

二是依托专家,精准服务。借助政府购买服务,由专家为企业整改提供指导服务,对标对表对企业除尘系统、现场粉尘清扫、防爆电气等安全设备设施进行全面体检。督促企业对作业现场能立即整改的隐患即知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按照隐患整改“五落实”指导企业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到位。

三是严格执法,确保成效。丰城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充分应用“互联网+执法”系统“工贸行业专项执法”模块开展执法检查,按照完成一家验收一家的原则,组织对全市涉爆粉尘企业整改情况逐一进行检查验收。对“粉6条”等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3家企业依法严肃查处,以执法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丰城市应急管理局  罗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