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安全生产>隐患管理

宜春市安委办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九个一”专项整治工作

访问量:

关联稿件:

日前,宜春市安委办下发《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九个一”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所有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开展安全生产“九个一”专项整治工作,即:一次教育培训、一顶安全帽、一根安全带、一根烟头、一张特殊作业票、一本隐患清单、一本特作证书、一份有效协议、一件反光背心。全面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杜绝“三违”等违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安全防范水平。

此次安全生产“九个一”专项整治工作时间为期3个月(8-10月),各项工作任务不分阶段,采取自查自改、专项检查和督导督查方式,同步实施、滚动推进。专项整治聚焦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围绕“企业是否制定安全培训制度、安全帽的质量以及技术性能指标是否符合《头部防护安全帽》(GB2811-2019)规定要求、企业是否严格执行检维修和特殊作业审批管理、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43项整治内容,以坚决态度、坚决行动,集中力量治理企业“三违”突出问题。确保“九个百分百”落实(100%安全教育培训、100%按规定佩戴安全帽、100%按规定使用安全带、100%落实明火管理制度、100%落实提级特殊作业管理、100%问题隐患整改“五落实”、100%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100%落实外委施工安全管理协议、100%配备并穿戴反光背心),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坚决遏制较大事故、竭力减少一般事故和人员伤亡,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