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重点专题 / 宜春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专栏 / 数字宜春

“充电”数字经济“蓄能”高质量发展——全县数字经济专业化能力提升班圆满结业

时间: 2023-12-15 11:12 来源: 奉新党建 访问量:
字号:

12月14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县发改委、县科技局、县工信局联合举办的全县数字经济专业化能力提升班在县委党校圆满结业。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县数字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场、管委会)分管同志共44人参加培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胡东表示本次培训主要目的是让大家充分认识当前的形势,不断提高数字经济专业化能力素质,希望学员们在本次学习中,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落实“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的具体行动;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了解有关的政策要求和工作动态,提升工作业务能力,争做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研究本单位对应的细项指标,做好工作的统筹、谋划;四是要加强团结协作,牵头单位要对接好上级主管部门,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大力支持和配合,做到信息互通共享。希望学员能够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学习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真正能够有所得、有所悟、有所行动。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交流研讨、主题夜读、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培训,邀请了江西省委党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郭金丰;江西省03专项国企指导组联合组长、江西省互联网协会AI创客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建昌;江西移动5G(宜春)开放实验室主任、03专项专家组专家陈亚军;宜春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郭莹等省、市相关领域知名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课程内容安排上既有宏观战略,又有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当前热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把握数字时代风口,开创奉新发展新局;加速5G融入百业、共绘数字经济发展新蓝图等内容展开学习和研讨。

学员们还来到位于罗市镇的江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万村码上通”5G+长效管护平台、高新园区环保智慧管理平台开展调研学习,通过现场参观交流,深入了解数字经济发展对相关产业的影响及意义。

结业仪式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培训切实增强自己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本领水平,为破除数字经济发展难题、推动奉新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