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重点专题 / 宜春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专栏 / 数字宜春

宜春靖安:数字化转型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6-05 14:52 来源: 靖安县发改委 访问量:
字号:

自江西省实施“一号发展工程”以来,宜春市靖安县坚持数字赋能为牵引,通过制定出台扶持大健康产业政策52条、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数字经济赋能工业转型升级融资扶持操作办法以及加大“企业入规贷”、“安全环保达标贷”科技金融产品支持等政策举措,不断壮大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优势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迅速转型发展。其中,江西合力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作为江西省照明行业头部企业,为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窗口期,该企业就数字化转型工作进行了先行先试,进一步为带领照明行业实现全面数字化转型树立了榜样和标杆。

该企业通过对自身的现状进行分析,设定转型目标和方案,结合数字化先进技术,探索符合照明行业特色的数字化转型道路。自去年初,该企业内部就已经通过自行开发的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对数字化转型做出了探索的第一步,经过一年时间的开发与迭代,现在合力ERP系统已经迎来了第三个版本,基本满足了企业对销售、采购、生产、物流等各个方面的基本需求。通过引入ERP系统,进一步扩展产供销链条,提高供应链的管理效率,增加产品料单、销售订单、物料计算、采购管理等一系列功能模块对其他模块进行流程链接,确保数据流转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提高工作流程处理效能,保证企业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打破了数字孤岛效应,做到有数可查、有数可管、有数可依,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了合力照明力量。

下一步,该企业将进一步引入数字化高端技术专业人才和外部专家力量,为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步伐保驾护航,不断提高企业及其数字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