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重点专题 / 宜春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专栏 / 数字宜春

宜春奉新:工业经济吹响“收官”号角

时间: 2022-11-10 18:29 来源: 智慧奉新 访问量:
字号:

初冬时节,在江西宜春奉新县上富镇年产10万吨锂电材料及配套尾渣库、冯川镇通化大道、仰山乡国家乡村公园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工程车来回穿梭,一派如火如荼施工的火热景象。

随着岁末将至,奉新县对照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清醒地认识到,数字经济、财政收入等指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对此,该县坚持欠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火热的激情“决战四季度、夺取全年胜”,全力以赴推进工业企业投产、满产运行,确保全年指标圆满收官。今年前三季度,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完成营业收入436.9亿元,同比增长20.4%,完成利润总额58.55亿元,同比增长56.6%。

树牢“项目为大、项目为王、项目为重”理念,“云签约”引进重大项目。2022年以来,奉新县以“三拼三促”抓落实活动为引领,抢抓数字经济蓬勃兴起、发达地区产业外溢、领军企业“二次创业”机遇,紧盯链主项目、头部企业、新兴产业,成立九大产业链招商小分队,县委主要领导率队赴上海、江苏等地招商考察,一批“5020”项目和龙头企业的补链延链强链项目纷纷落户,仅全市文旅大会期间召开的重点产业链招商推介会,就签约项目14个,项目总投资达195.2亿元。开展重大项目攻坚提质行动,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完成入统亿元以上项目16个,入统项目投资总额突破90亿元,确保引进亿元以上新签约项目30个,实现主导产业项目个数比重达60%以上。

聚焦纾困解难,激发企业活力动力。奉新县出台关于积极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42条政策措施,从加大税收优惠、推行租金减免、加大信贷支持等方面为企业降成本、助企业轻装上阵,按照免申即享、即申即享等方式,让惠企资金快速准确到达企业账户。从县直单位和乡镇抽调99名企业特派员开展大走访活动,当好惠企政策的“送件员”、问题摸排的“收件员”、困难化解的“办件员”,全力帮助中小企业、商贸企业纾困解难、赋能增效。同时,紧盯行业发展态势,强化科技创新和数字化支撑,大力实施“映山红行动”,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活力。

以“第一等”的标准,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奉新县聚焦建设全省营商环境一等县、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县,锚定服务创品牌、改革出经验、评价争先进,创新开展营商环境“红黄榜企业评”活动,每月选取200家企业作为评价主体,通过营商环境网络评价系统,对全县59个责任单位的执法行为、服务效率、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投票评价,实行“红榜”激励、“黄榜”警示,倒逼强化部门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工作效能。目前,已公开发布9期营商环境“红黄榜”。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