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重点专题 / 宜春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专栏 / 数字宜春

万载数字经济主题研讨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 2022-11-19 18:02 来源: 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访问量:
字号:

11月15日上午,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万载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宜春市(万载)数字经济主题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聚焦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进行专题讲座以及主题研讨,第二部分携手专家进企业。

出席研讨会的有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丁朝科,万载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龙,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吴先锋,电信宜春分公司、宜春市互联网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县工信局、县商务局、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花炮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同时本次研讨会还邀请了50家企业代表参会,会议由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吴先锋主持。

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吴先锋主持会议

研讨会分为三个议程,第一个议程是专题讲座,邀请了中国电信(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运营总监周骏煜,万维云网(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资深经理迟洪革,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进行授课。

中国电信(江西)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运营总监周骏煜

万维云网(北京)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资深经理迟洪革

第二个议程是交流讨论环节,宜春丽鼎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华尔升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猎鹰烟花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专家深入交流、讨论互动。

第三个议程由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丁朝科作总结讲话。他对万载花炮产业以及锂电新能源发展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的数字经济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有仰望星空的情怀,把握时代发展潮流。干部以及企业家要多学多看多请教,提高自身经济素养,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抓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这个重要机遇。二是要有脚踏实地的韧劲,夯实数字经济基础。政府要发展数字经济,企业要提升产品竞争力,共同聚焦产业数字化,探索不同行业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模式和路径。三是要有敢为人先的魄力,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各部门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企业家们要争做数字经济的“弄潮儿”,科学制定数字化转型规划。

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丁朝科讲话

研讨会结束后,携手与会专家走访了江西睿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华尔升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参观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了交流,现场指导企业数字化转型。

参观江西睿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江西华尔升科技有限公司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