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政府 / 政府机构 / 工作部门 / 市行政审批局

主要职责

时间: 2023-05-25 09:04 来源: 市行政审批局 访问量:
字号: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行政管理制度、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制定行政审批局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审批行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工作,研究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三)负责全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建立和完善行政服务体系、工作机制,规范行为,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四)负责行政审批事项和政务服务事项的流程再造、环节优化、压缩时限,并跟踪督办办理情况;协调解决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事项办理中出现的相关问题。

(五)负责办理和协调投资项目、商事登记、建筑工程、交通农林水、社会事务等方面的行政审批及相关联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六)负责集中划入事项部门窗口行政审批工作的管理、监督和考核工作;负责整建制入驻部门办事大厅、部门专业办事大厅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监督、考核工作。

(七)负责市本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制定进场交易服务、场内管理制度;提供场内交易服务,规范场内交易管理。

(八)负责全市政府服务热线的业务指导、组织协调、监督考核等工作;管理市政府服务热线中心,协调解决政府服务热线中有关问题,促进热线平台规范、有效运行。

(九)指导协调监督县市区(三区)的行政(便民)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优化发展环境等工作;指导协调监督乡镇(街道)的行政(便民)服务、优化发展环境等工作。

(十)负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市)分中心的管理工作。

(十一)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 14:30-18:00

办公地址:宜春市袁州区宜阳大厦中座1-4楼   

办公室电话:0795-3216741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