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宜春市新闻发布会 / 新闻发布会

宜春:富硒产业“硒”望无限

时间: 2023-05-06 18:19 来源: 宜春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江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宜春讯(记者 刘宜河)记者今天(5月6日)从宜春市富硒产业发展成效专题新闻发布会获悉,宜春市坚持把发展富硒产业作为全市农业的首位产业持续推进,先后建成富硒农产品基地239万亩,通过“两品一标”认证富硒农产品502个,全市富硒产业综合产值突破600亿大关,获评“全国富硒农业示范基地”、“世界硒养之都”、“全国硒资源变硒产业十佳地区”等称号,富硒产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



宜春市硒资源开发利用中心主任易勇波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情况

宜春市拥有丰富的硒资源,目前探明富硒和潜在富硒土壤面积达到1545万亩,占国土面积的55%。近年来,宜春市聚焦打造富硒大米、富硒竹笋、富硒禽蛋、富硒果蔬4个百亿产业集群,政策支撑持续加强,产业基础逐步夯实,品牌影响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更加优化,科技引领成果丰硕,产业业态不断丰富。通过积极打造“宜春宜品”富硒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对“靖安白茶”“宜丰竹笋”“奉新大米”“奉新猕猴桃”等进行农产品品牌价值评估,高安市上湖乡富硒辣椒产业被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丰城市董家镇富硒大米产业被认定为第一批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同时,参与制定了《富硒马铃薯》国家行业标准、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富硒农产品硒含量标准》团体标准等,全市通过富硒认证农产品326个。成功创建江西省植物硒强化及评价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筹建江西省富硒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宜春)。深入推进“硒+X”模式,积极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大力唱响“好硒在宜春、硒养到宜春”品牌。

来源:江西新闻广播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