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宜春市新闻发布会 / 新闻发布会

宜春市将开展2023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时间: 2023-04-25 23:58 来源: 宜春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主发布人:共青团宜春市委书记 黄文锋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罗鑫报道:4月25日,宜春共青团2023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建功新时代,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生动展示宜春青年在党的领导下拼搏奉献、担当作为、成长成才的青春风采,五四前后,共青团宜春市委决定开展2023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主要内容如下:

  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深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走进基层开展宣讲交流,激发起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拒绝“躺平”、远离“佛系”,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

  强化仪式感召,广泛开展集中性主题团日活动

以“三会一课”为重要依托,统筹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伟大成就教育、国情形势教育。组织基层团委开展集中入团仪式、18岁成人礼等活动,基层团支部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分享、诗文诵读、集中入团等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到红色研学基地等开展缅怀纪念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强化榜样带动,大力推树宣传青年身边典型

积极挖掘和组织开展先进典型选树,组织开展第9届宜春五四青年奖章评选和2022年度“两红两优”申报工作,广泛开展故事分享、座谈交流、媒体访谈、网络直播等分享活动,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让榜样精神真正在青年中入脑入心。

  绽放青春风采,积极开展青春赛事主题活动

联合宜春市教体局、宜春市文广新局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新青年”文化体育活动。通过举办十大青春赛事,大力推进宜春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满足青年多元化需求,展现青春风采。

  注重实践锻炼,开展青春建功“十四五”实践活动

围绕宜春市委、市政府关于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创文明城等重点工作安排,凝聚基层团员青年开展社区青春行动,深化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推进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深入推进宜春“青苗计划”,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岗位建功。

  聚焦网上引领,普遍开展青年主题网络活动

依托共青团新媒体平台,发挥团属新媒体矩阵优势,通过开设网络专题专栏、网络话题讨论、录制主题宣传微视频等,多维度、立体化、有节奏地开展网上主题宣传,形成长效性的教育宣传氛围。

  强化线下宣传,有序开展五四青春亮屏行动

全力发动各级团组织和积极协调本地本单位标志性建筑和社会单位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出五四青年节祝福语或青年宣传片,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和支持青年,打造青年有为的“青春之城”。

据悉,经宜春市委批准,宜春市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也将在五四前后召开。届时,新一届宜春市青联委员将共赴盛会、共话发展,总结工作、明确任务,为宜春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来源:大江网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