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宜春市新闻发布会 / 新闻发布会

宜春市将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时间: 2023-02-27 17:03 来源: 宜春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主发布人:宜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易回香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江网/宜春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志翔报道:2月27日,宜春市政府新闻办、宜春市妇联联合召开庆“三八”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人围绕主题介绍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据介绍,今年宜春市的纪念活动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主要围绕以下八个方面开展活动。

举办宜春市“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暨妇联系统“三比三争”活动文艺汇演

3月7日晚上7:30,在市科技之窗音乐厅,中共宜春市委组织部、中共宜春市委宣传部、宜春市妇女联合会将联合举办宜春市“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暨妇联系统“三比三争”活动文艺汇演,通过合唱、情景剧、小品、舞蹈、朗诵等风格多样的文艺形式,结合本土文化,融入社会情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说出来、演出来、唱出来、跳出来,进一步激励广大群众凝心聚力、踔厉奋发,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举办全市“庆三八·我运动我健康”女子趣味运动会

为增强全民健身意识,促进身心健康、丰富妇女群众业余文体生活,营造全民健身的氛围,展现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结拼搏的女性风采。3月8日,3月9日,市妇联将组织市直机关女干部及各县(市、区)妇女群众开展二场趣味运动会,通过设置健身气功、八段锦、不倒森林、三人四足接力、勇往直前等趣味运动项目,将敢拼敢抢、奋勇争先的精神转化为爱岗敬业的热忱,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开展“四个一”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组织法律工作者、公安干警、妇联干部、司法行政系统干部、法官、律师等,成立一支巾帼普法志愿服务队伍,覆盖全市十个县市区,通过普法讲堂、集中法治宣传等形式,开展一百场集中普法宣传活动,针对新修改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制作一系列普法宣传微动漫小视频,及时、准确、高效地开展宣传。在宜春女性公众号上,开展一次妇女儿童权益法律知识网络竞赛,组织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答题。

开展“以爱为盟,点亮星空——关爱孤独症儿童社会公益行”活动

3月至4月,市妇联、市残联、市人民医院共同开展“以爱为盟,点亮星空——关爱孤独症儿童”社会公益活动,为有胃肠道症状的孤独症儿童提供一次免费“肠道菌群宏基因检测”,通过共同努力,实现早筛查、早干预、早治疗,帮助孤独症儿童家庭树立信心,推进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孤独症儿童的康复事业。

开展“春风送岗”行动

1月至3月,市妇联与市人社等单位合作,扎实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通过宣传服务、就业咨询、政策解答、求职登记、岗位推介、劳务对接等实际行动集中帮扶女农民工、就业困难女性等妇女就业创业,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

开展“榜样在身边 奋进新征程”优秀女性典型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女性为宜春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贡献巾帼力量,宜春市妇联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榜样在身边奋进新征程”优秀女性典型宣传活动,精选各行各业、基层一线优秀妇女典型和家庭进行宣传,展示新时代妇女建功立业风采。

开展“诵读红色家书、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亲子阅读故事比赛活动

通过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广大家庭诵读红色家书、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培养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融入孩子的精神血脉,引导孩子们从小坚定听党话、一心跟党走。

开展“春蕾妈妈”志愿服务活动

针对“春蕾妈妈”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三个一活动,一是组织一场活动,组织巾帼志愿“春蕾妈妈”亲子交流活动,传递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二是选树一批典型,在全市评选25名优秀“春蕾妈妈”,引领全市广大“春蕾妈妈”持续践行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三是举办一场展览,通过举办图片展,大力宣传“春蕾妈妈”博爱无私、真情奉献的感人事迹。

来源:大江网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