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宜春市新闻发布会 / 新闻发布会

宜春市召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新闻发布会

时间: 2023-03-08 18:48 来源: 宜春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号:

江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宜春讯(记者 刘宜河)宜春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新闻发布会今天(3月8日)召开,宜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情况、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思路举措等,分别发布和介绍了有关情况。   

宜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康新贞介绍相关情况

2022年,宜春市纪委市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部署,积极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整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部署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紧扣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推动建立健全融资担保风险防控体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市64名省管干部、1323名市管干部参加了政治谈话。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50起742人。严肃查处了袁和庚、杨玉平、袁剑波、邹进勇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

下一步,宜春市纪委市监委将聚焦“三新一高”、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方面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监督效能;持续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紧盯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持续推进宜春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

宜春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辉智介绍相关情况

2022年,宜春市各级组织部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全面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赋予组织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和办法。先后出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若干制度文件,举办了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组织实施了“青苗”“梯队”“金穗”等一系列干部使用比选行动计划,在全市开展基层党建“五个阵地”建设,推动“红木莲”党建品牌落地见效。

宜春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蔡秋林介绍相关情况

2022年,宜春市直机关工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先后开展打造模范机关专题调研、机关党建联动考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等工作,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西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