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万载县高标准农事服务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时间: 2024-03-26 09:00 来源: 万载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一是政策引导社会化服务力量,高标准推进建设建设综合性全程机械化农事服务中心,形成以4个省级全程综合农事服务中心为龙头、12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和202个农机服务组织。二是提供“一站式”的农业综合服务,覆盖从农资统购、农机具销售租赁维修、农业保险、农民培训、农机作业服务等,有效解决原有单一作业方式下农业生产弊端,全县累计实现实际机耕面积47553公顷,机械播种面积25119公顷,机械收获面积45069公顷,水稻生产综合机械化率达85.2%。三是推动建立“共享”利益链,开展外出务工农民农事托管,积极开展联耕联种、统防统治等全过程服务,实现机械化集中连片作业,切实降低了生产成本,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经对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全年承接的近万户、9万亩托管面积测算,累计实现节约生产成本200余万元,促进农户户均增收350元以上。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