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靖安县三举措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时间: 2024-03-25 08:01 来源: 靖安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一是深入摸排,掌握全局。召开了春耕备耕座谈会。初步统计,2024年粮食种植意向面积约20.3万亩,和去年基本持平,水稻种植面积大约17.54万亩,其中早稻面积预计3.8万亩以上。种粮大户流转面积43987.11亩。二是强化执法,严格监督管理。为流入市场,对主要农资种子、肥料、农药进行了重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门店32个,种子生产企业5个,共检查农资产品200多个。三是积极下乡,推广技术。组织相关农业技术人员科技下乡,在农业种植管理、植保技术等方面与农户进行深入的交流,现场解答农户遇到的难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册400余份,张贴标语10条,现场咨询75人次。截至目前,靖安县农资市场平稳有序,供应充足,能够有效满足春耕备耕需求。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