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宜丰县做好“硒”字文章,助力产业发展

时间: 2023-06-02 09:00 来源: 宜丰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一是抓好产业基地建设。依托全县丰富的富硒资源,大力发展大米、禽蛋、竹笋、果蔬、油茶、毛竹等特色产业,截至4月底建立千亩以上富硒基地21个,富硒基地总面积达41.69万亩,产值达9.42亿元。二是培育龙头打造特色。我县坚持“一县一品,推行“区域公共品牌+企业品牌”发展战略,通过品牌培育、宣传、推介等方式,做大做强富硒产品品牌。例如目前我县有秋瑶、鲁盛、姚社长等富硒产品品牌13个,极大地促进了经济发展。三是落实扶持资金政策。针对富硒骨干企业每个奖励20万,单品冠军品牌、地理标志每个奖励15万,驰名商标奖励10万,对水稻、油茶、竹笋基地连片500亩以上,中药材、水果、蔬菜连片200亩以上的每亩每年补50元,持续提高企业和农户积极性。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