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上高县多举措推动更多“大国工匠”喷涌而出

时间: 2023-06-09 08:56 来源: 上高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一是在产才融合上下功夫。构建“领军人才+项目+团队”创新培养模式,推动高技能人才向产业一线配置,在企业生产项目上积极合作、联合攻关,累计引进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85名,企业引进硕士及以上学历的高技能人才39名。二是在人才孵化上下功夫。实施“学历教育+企业实训”双向联动培养制度,在全县技能大师工作室、汇农种植业专业合作社(水稻科技小院)、电商园设“工匠训练营”,采取“1+N”师带徒的方式,带动盘活本地中青年技能人才,累计培训各类技能人才1600余人次。三是在人才“破圈”上下功夫。启动上高县高技能人才“青苗计划”,构建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火热氛围和人才培养体系,年均举办“天工杯”等各类职业技能大赛超过10余场。开设“上高工匠”宣传专栏,开展“最美工匠”等优秀技能人才评选活动,多领域120余名优秀技能人才在“聚光灯”下“发光发热”。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