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高安市着力提升残疾群体获得感幸福感

时间: 2023-06-09 08:59 来源: 高安市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一是提升残疾群众就业服务能力。高安市建立健全残疾人就业服务体系,不断拓展就业资源,积极提供公益性岗位,聘用公益性残疾人专职委员58名、残疾人农家书屋管理员200名、村(社区)残协委员347名;大力推进阳光助残创业就业示范基地建设,目前,共扶持92家基地,扶持资金400多万元,促进安置388名残疾人就业。二是提升残疾残疾群众生活质量。全市大力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重点解决“出行难”“如厕难”“洗澡难”,并列为市级重点民生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共投入资金109.45万元,为29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实施个性化改造。三是提升残疾群众护养水平。启动重度失能残疾人照护和托养工作,根据动态管理原则,对符合政策条件的,按自愿原则分别进行居家照护和机构集中托养。目前,全市共有居家照护对象165人,集中托养对象13人。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