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铜鼓县三举措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时间: 2023-05-31 09:01 来源: 铜鼓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一是发挥生态优势 打造“绿色小城”。投资1.4亿元,全面完成“一河两岸”改造和“河长制”主题公园两个精品项目建设,沿河两岸新建道路4公里、拦河坝6座、人行桥4座(含玻璃桥2座),高标准设计、高品质建设了一批文化景观墙、小游园、休闲绿地等休闲设施,打造了一段“水清、岸绿、景美、路畅”的沿河美景。二是拓展文化内涵 打造“红色IP”。拟投资5.5亿元,计划新建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前敌委员会旧址提升改造项目。该项目以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前敌委员会旧址(萧家祠)为中心,整合西湖广场、西湖公园、秋收起义纪念馆等周边区域及功能,建设集“参观学习、展示体验、红色研学”等功能为一体的红色旅游龙头景区,以切实推动铜鼓县红色基因传承和创新性发展。三是刷新城市颜值 打造“亮色名片”。已投资1040万元,新增凤山北路、温泉大道、城区一河两岸沿河路、原公安局道路等地515盏路灯,改造城南路275盏路灯,有效补足城市照明短板,点亮群众幸福底色。计划投资1300万元,开展城区景观照明提升工程,对铜鼓县两岸河堤、亲水走廊、游步道、景观树、桥梁、绿地、建筑及景观小品等进行夜景照明提升,重要节点功能性照明及广场、特色景观等进行亮化设计,以打造独具特色的“山—水—城—街”一体的一江两岸夜景图,提升城市夜景品质,展示铜鼓独特魅力。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