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樟树市聚焦“微”改造绣出市民“大”幸福

时间: 2022-11-28 09:16 来源: 樟树市政府办 访问量:
字号:

一是关注“微出行”。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对城区内13条主次干道人行道坡道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排查出需要降坡改造点260处。截至目前,共完成降坡改造86处,进一步方便了市民出行。二是缓解“微停车”。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目标,明确施工规范,在城区主要路段人行道停车位、隔离护栏通道处安装阻车杆,引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流。共计安装阻车杆155根,防撞柱283根,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三是打造“微亮化”。以人民满意度为标尺,对城区街巷空白区域无灯、黑灯问题进行维修整治,推动城市亮化,消除路灯“盲区”。共计安装路灯242盏,维修更换路灯498盏,确保亮灯率达98%以上,有力改善了居民夜间活动环境。四是建设“微公园”。以扮靓城市微空间为重点,打造一批小、多、匀、精的“口袋”公园。新建、改建“口袋”公园5个,绿化面积1.16公顷,让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美好愿望成为现实。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