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重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 项目落地

于秀明出席比亚迪宜春项目签约仪式

时间: 2022-08-16 11:08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8月15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比亚迪”)宜春项目签约仪式在南昌举行。签约前,省委书记易炼红会见了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王传福分别致辞并见证签约。

易炼红对王传福一行来赣深化推动合作表示欢迎,并愉快回忆去年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经贸合作活动时见面的情景。他说,比亚迪公司和王传福董事长情牵江西、心系老区,去年以来全面提速在江西投资步伐,双方合作态势很好。这次继去年在抚州投资布局之后,又成功牵手宜春,充分体现了对江西革命老区的认可与支持。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比亚迪公司致力技术创新,一路高歌猛进,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领域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衷心希望比亚迪公司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江西发展,加大资金、技术、人才投入,持续优化在赣产业布局,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开工建设,尽早实现达产达能;推动更多的产业配套项目落地江西,打通下游、带动上游,不断深化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易炼红表示,江西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比亚迪公司在赣发展,竭诚为企业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护航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为比亚迪公司在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域独领风骚、引领示范助江西一臂之力。

叶建春在致辞时感谢比亚迪公司对江西发展的信任与支持,他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宜春打造“亚洲锂都”和比亚迪公司巩固提升新能源汽车领导厂商地位的互利双赢。宜春市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协议,以最大的诚意和务实的作风,全力推动合作项目早日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达产。衷心希望比亚迪公司把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放在江西,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书写双方合作共赢的新篇章。我们将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包括比亚迪公司在内的各类企业在江西发展壮大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王传福介绍了比亚迪公司的发展理念、产业布局和创新成果。他说,江西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区位优势、生态资源、产业配套,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比亚迪公司将深耕江西、加大投资,推动更多的产业配套项目落地江西,合力打造新能源全产业链“生态圈”,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后,王传福一行到宜春经开区实地考察了比亚迪宜春项目选址用地情况。

据了解,比亚迪业务横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四大产业,是世界500强企业、新能源汽车领域领军企业、轨道交通和电子领域头部企业。早在10年前宜春就和比亚迪有过接触洽谈,由此结下不解之缘。这次合作,双方自6月12日开始洽谈,到签约落地,仅用短短64天时间,是双方真心相待、真诚互动、真情磋商的结果,再次彰显了宜春持之以恒招大引强的魄力和决心。

比亚迪拟在宜春投资285亿元建设年产30GWh动力电池和年产10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及陶瓷土(含锂)矿采选综合开发利用生产基地项目。这是继宁德时代和国轩高科之后,又一家落户宜春的全球新能源头部企业,将进一步优化宜春资源配置、融通产业链上下游,加速推动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链从“上游整合下游”向“下游整合上游”转变。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