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重点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时 / 项目落地

于秀明出席科陆储能宜春基地项目投产签约仪式

时间: 2022-07-20 11:09 来源: 宜春日报 访问量:
字号:

7月19日,科陆储能宜春基地项目一期投产二期签约仪式举行。市委书记于秀明出席投产签约仪式并宣布一期项目正式投产。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斌分别致辞。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陆电子”)董事长、总裁刘标介绍项目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宁,市政协主席袁川,市委常委、副市长龚法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俊等出席投产签约仪式。

投产签约仪式前,于秀明、严允会见了胡国斌、刘标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宜春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于秀明说,宜春享有“禅都”“药都”“硒都”“锂都”的美誉,是物华天宝的发展福地、创新创业的投资热地。特别是近两年来,宜春举全市之力打造锂电新能源首位产业,产业集群效应和规模效应愈加凸显,正朝着打造全球最大的碳酸锂基地、国内重要的正极材料基地、国内最大的负极材料基地、国内最大的锂电池基地、国内重要的锂电池应用基地以及全国知名锂产品交易中心的目标奋勇迈进,加快构建“全链条、全绿色、全球样板”发展格局。科陆电子是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双方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宜春将竭力提供优质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在宜加快发展。希望企业发挥市场优势、资金优势、技术优势、人脉优势,更多关注宜春、推介宜春,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了解宜春、投资宜春。

严允在致辞中说,科陆电子是综合实力稳居行业第一梯队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电化学储能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军企业。这次一期投产和二期签约项目,对我市抢占储能市场、壮大产业链条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我市锂电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真诚希望科陆电子全力推动一期项目满负荷生产、加快把二期项目从协议书变成“施工图”,推动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迈进。宜春将以更加暖心爽心的服务,回报企业的信任和期待。宜春经开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要紧密跟进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生产运营等各环节,全方位集成政策、全过程优化服务、全天候主动解难,奋力跑出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加速度,为推动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加速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国斌说,科陆电子是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国际化的综合能源服务商,深耕储能行业十余年。在宜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科陆电子将储能生产制造基地从深圳搬迁到宜春并实现大幅扩产,标志着科陆从此迈入储能发展的新时期。科陆电子将以项目投产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扎根宜春、扩大产值,为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陆力量。

仪式上,宜春经开区与科陆电子签订科陆储能宜春基地项目二期《合作框架协议》。科陆电子还与部分海外、国内客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科陆储能宜春基地项目一二期总计规划产能年8GWh。一期项目自年初试产以来,储能订单持续增长,并已满产;二期项目计划增加用地面积100亩,扩产5GWh。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上一篇:
    • 下一篇: